close

今天一早從杜拜出發要去阿布達比參觀全阿拉伯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清真寺之一!不過若論世界排名,應該是世界第三大的,此清真寺還有兩個特點,一是有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二是有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長10公尺、寬達4公尺,還是施華洛世奇水晶為清真寺特製的!

前往阿布達比的路上看到很多高樓大廈,其實阿布達比才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沒挖到石油前是很窮的小漁村罷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城市面貌都是用錢打造出來的,也因為整個城市運作非錢不可,所以在2008年的金融大海嘯時,整個聯合大公國受影響很深,杜拜的哈里發塔也因資金問題而一度停建呢!

DSC_7385.JPG DSC_7377.JPG DSC_7389.JPG 

讓大家看看"孔金"ㄟ城市長怎樣

DSC_7363.JPG  

以前從地理課本知道阿拉伯半島都是沙漠國家,也看過沙漠的照片,但是真的來到杜拜和阿布達比後才知道錢還真是萬能,因為能讓年降雨量100公厘左右的城市綠化,真得很不可思議,尤其阿布達比又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七個酋長國裡綠化最好的城市!隨處可見花草樹木,後來近看才知道,在這國家要種一棵樹一年大約要花3000美金澆水,每棵樹旁都有水管線每天澆水,真是傻眼@@!所以你看到哪一戶人家樹種的最多,就愈有錢!

DSC_7358.JPG DSC_7359.JPG

若不看高樓大廈有建設的地方,真正的阿布達比應該是這個樣子的!一片沙漠~ DSC_7400.JPG  

抵達清真寺囉~遠遠看到時就讓人驚嘆聲連連了,因為真的好美,是全白的建築,全是義大利進口的大理石建造,而且清真寺真的好大,開車要進入園區內還要繞好大一段路,我們很幸運的是去的前一陣子清真寺整個主建築剛完工不久,所以我們可以從大門進入了,以前台灣的旅行團到這時,都是由旁邊的小側門進入,整個主體也還沒有建好呢!

DSC_7411.JPG DSC_7690.JPG DSC_7702.JPG 

每個到這參觀的女性都要換裝,要包的只剩一雙眼睛才可入內,甚至在清真寺外,女性要拍照也不可穿自己的衣服,因為有看到現場遊客就是因為沒有罩黑紗就拍照,相機當場被維安人員刪掉所有的照片,損失很大!不過也不能怪維安人員嚴格,這個他們的宗教,本就應該要尊重人家的宗教信仰,尤其伊斯蘭教對女性又有相當多的規定,我有看到外國女生到清真寺時黑紗沒罩好就算了,下半身還穿短裙>"<,這不是討打嗎?!我可是很乖的穿長褲喔~

世界上最大的地毯和水晶吊燈都我身後這建築內,也是做祈禱的地方,祈禱的時間一到,所以的觀光客都會被趕出清真寺,只能待在大門口以外的地方,要完全淨空的,而且除了可蘭經的誦文聲,一片靜悄悄。

DSC_7516.JPG 

看得到的金色建築都是黃金打造的!真是一個錢多到沒處花的國家,到哪都是黃金打造XD 

DSC_7482.JPG DSC_7496.JPG

DSC_7444.JPG 

真的好美也很雄偉

DSC_7452.JPG DSC_7473.JPG

嚴格來說我的黑紗也不合格的,因為露出劉海了,只是他們知道觀光客不會穿他們的衣服,只要你不要露出手腳,就可以了。也佩服當地穿傳統服飾的婦女,每個人都包得只剩一雙眼睛,老公怎麼不會認錯人阿XD~我那天穿這樣,我老公就找不到我了XDDDDD~因為一到大門口男女生就被分開,女生要走右邊走廊去換裝,男生則是由左邊入內,CM在中間的廣場等我時就真的認不出我了,後來他看到我的相機包才知道是我。男女生也都不可在這搭肩摟腰的合照。

DSC_7531.JPG DSC_7540.JPG DSC_7548.JPG DSC_7557.JPG

清真寺內豪華的廁所,我只拍一小部分,因為亂拍怕被趕出去,在這回教國家相機要是不小心拍照他們當地的婦女,可是會被報警抓起來的,這是聽導遊說的真實案例,有個男生在車上拿長鏡頭的單眼相機拍穿黑紗的女生,以為不會被發現,可是女生知道馬上報警,整台車都被攔下,男生也真的被送警局了,最後還罰了錢。

DSC_7453.JPG  DSC_7457.JPG 

很不巧的,我們參觀30分鐘後遇到要祈禱的時間,所有遊客都被往外趕了,起先有點生氣導遊怎麼安排他們祈禱的時間讓我們參觀,很多人都才剛要開始看就被往外趕了,後來才知道,其實回教徒每天的五次膜拜時間是不一定的!!是要根據前一天晚上月亮的位置來判斷隔天五次祈禱的時間,所以並不是我們以前想的整點之類的,所以當天很不幸的是11:40左右就被往外趕了XD 

DSC_7558.JPG 

被趕出後只能在外頭拍拍照了 

DSC_7639.JPG 

DSC_7598.JPG DSC_7601.JPG  

看到這壯觀的清真寺,心裡有很大的震撼,之前到土耳其看藍色清真寺也沒這麼震撼,可能是因為這清真寺還很新加上是全白的,之前看的清真寺沒這麼大,CM還說我可以不用去看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了,因為這比泰姬瑪哈陵漂亮!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